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深圳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在龙华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在龙华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前排左二),区委书记杜玲(前排左一)等领导观看区总工会宣传展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8月5日上午,深圳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工会关于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总结深圳市近段时间以来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的工作经验,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会工作。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龙华区委书记杜玲,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各区(新区)的总工会主席、分管组建的副主席以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市、区、街工会组建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伊始,杜玲代表龙华区委对乔家华及各位领导、来宾长期以来对龙华区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杜玲在致辞中说道,一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充分发挥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全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组建率达到了99.8%,实现职工服务中心和维权关爱服务站全覆盖,工会组织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杜玲表示,龙华区委将持续加强对全区工会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实,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紧接着,龙华、南山、坪山区总工会,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在会上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最后,乔家华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工会关于开展基层工会建设集中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工会建设仍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部分企业对组建工会缺乏认识了解、“三新”领域建会需要探索创新等问题。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地将基层工会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在优结构、强功能、增活力上下功夫,加大力度推进集中建会行动,重点抓好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建会工作,积极探索“三新”领域工会工作新路,全面推进社区、园区、楼宇工联会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向基层的倾斜力度,着力发挥已建企业工会的作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工会组织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了解,龙华区总工会始终认真履行党赋予的政治责任,坚持从讲政治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企业工会组建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截至7月20日,龙华区建成试点园区(楼宇)工联会12个和行业工联会2个,工会覆盖企业11620家,单独建会企业2779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829家,已建会828家,完成率达99.8%。下一步,龙华区总工会将坚持依法建会、多级联动、职工为本,注重全面推进、资源整合、贴心爱心,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充分发挥龙华120万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为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贡献工会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