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交通瘫痪:机场超170架航班取消 港铁多条线停运

香港交通瘫痪:机场超170架航班取消 港铁多条线停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蔓延,反对派借机与暴徒合作,处心积虑发起大规模“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行动,企图造成混乱,使得香港交通瘫痪。

海外网2019年8月5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蔓延,反对派借机与暴徒合作,处心积虑发起大规模“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行动,企图造成混乱,使得香港交通瘫痪。截至8月5日9时,香港国际机场至少有170班航班取消,机场快线全线暂停服务,港铁多条线路停运,公交车站人满为患,香港市民叫苦不迭。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机管局5日凌晨发出通知,称可能出现一些或会影响香港国际机场运作的情况,呼吁旅客联络航空公司确认航班。机管局网页显示,5日至少有170架航班取消,机场快线全线暂停服务,市区预办理登记手续暂停。

此外,反对派在多个港铁站发起“不合作运动”,导致多条线路瘫痪。港岛线湾仔至柴湾站、东涌线青衣至九龙站、西铁线红磡至柯士甸站、荃湾线尖沙咀至荃湾站等均已暂停服务。正值周一早高峰时段,香港市民不得不转乘至公交站上班,公交站上的人群站满人行道路,公交车严重超负荷运载。

据“文汇网”消息,早上7时30分许,有示威者于多个港铁站按动紧急制动拉手故意阻挡车门,导致列车服务受阻,并徒手阻止列车开出,乘坐列车上班的乘客感到十分不满。期间有孕妇受到惊吓,并致电救护车协助。另有示威者在红隧九龙入口设路障,阻止车辆通过,现场交通十分拥挤。

对于有示威者鼓吹市民5日罢工、堵路和阻塞公共交通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上午会见媒体时表示,再次谴责游行示威中发生的暴力,并表示政府已启动跨部门应急机制,应对周一(5日)部分市民发起的罢工运动。

林郑月娥说:“过去两个月香港几经折腾,一连串极端示威事件将香港推上十分危险境地。有极端示威者堵塞过海隧道,毁坏交通灯,围攻警署,又有暴力分子围攻不同意见市民。还有一部分极端分子污损国徽,扔国旗,破坏国家主权,挑战‘一国两制’,这种行为会摧毁香港的稳定繁荣。”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4日晚发布严正声明表示,希望示威者在表达自己诉求的同时,也要守法和尊重其他市民的权利。特区政府呼吁广大市民紧守工作岗位,珍惜今天香港来之不易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定经济基础和多元包容的社会环境。

发言人指出,任何大规模罢工和暴力冲突都会影响香港各区市民的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并进一步损害正面临下行风险的香港经济,更会削弱国际社会和海外投资者对香港社会和经济的信心,对香港的整体治安、经济、民生、就业造成极大的破坏,并对社会各阶层带来损失和伤害。

香港特区政府强调:“公然违法、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行为,对社会、经济和民生造成伤害,并已远远超越和平理性示威的界限,特区政府和社会绝不能纵容。”(海外网朱惠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