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新庄社区12名小厨师学烘焙饼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庄社区12名小厨师学烘焙饼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联合驻社区启明星社工,开展了“小厨师,大智慧”主题儿童烘焙工作坊活动。吸引了12名小朋友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联合驻社区启明星社工,开展了“小厨师,大智慧”主题儿童烘焙工作坊活动。吸引了12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参加者们互相并不熟识,社工通过“萝卜蹲”小游戏活跃气氛,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快速相互认识。游戏过后,社工便向孩子们介绍本次烘焙需要用到的工具、材料,并简要说明制作步骤。小朋友们都认真做笔记,生怕错漏了一个字。随后,在社工的带领和指导下,小朋友们细心地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完成制作,并满心期待的将“宝贝”放入烤箱中。“宝贝”出炉时,大家都兴奋不已,虽然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做手工烘焙,但大家个个手艺了得,扑鼻的香味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围观。热心的小朋友还主动与居民分享劳动成果,品尝了的人都赞不绝口。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动手烘焙的“宝贝”捧在手心,说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尝尝。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戴运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