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载誉归来再获掌声!龙岗大围屋艺术团赴希腊卡瓦拉访演惊艳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载誉归来再获掌声!龙岗大围屋艺术团赴希腊卡瓦拉访演惊艳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4日晚,龙岗大围屋艺术团赴希腊卡瓦拉访演载誉归来,在龙岗会堂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8月4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大围屋艺术团赴希腊卡瓦拉访演载誉归来,在龙岗汇报演出。

此次演出艺术形式多样,受到广泛赞誉。

8月4日的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张凡  通讯员  杨丽)浓郁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以其独特的魅力享誉世界。8月4日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龙岗区政府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大围屋艺术团赴希腊卡瓦拉访演载誉归来,在龙岗会堂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强,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与观众们共同回首了大围屋艺术团赴希腊卡瓦拉访演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7月15日至23日,深圳龙岗大围屋艺术团受邀赴2019希腊卡瓦拉参加国际都市文化节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在为期四天的艺术节里,深圳龙岗大围屋艺术团精心编排节目,以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为主线,艺术形式风格多样,传递了深圳声音,讲述中国故事。艺术节期间共演出四场,场均观众超过3000人。“中国元素”惊艳亮相,高水准的演出质量和独特的文化艺术形式受到希腊人民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深圳龙岗大围屋艺术团赴2019希腊卡瓦拉参加国际都市文化节演出受到当地市民喜爱。(艺术节组委会供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振奋人心的第三场演出中,原本是世界各国全体团队的“拼盘演出”,组委会临时决定将深圳团演出时间加长到近半场,邀请深圳团作为唯一致辞嘉宾,并主动协调其他国际团组同意,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成为除希腊国歌之外,当晚唯一被演奏的国歌。

当中国国歌响彻古希腊千年剧场,台下3000多名观众和所有外国艺术团队起立致意,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场面庄严宏大,中国、深圳,成为艺术节和卡瓦拉这座城市的中心和焦点,成就了中华文化在希腊的“高光呈现”。

在希腊卡瓦拉演出现场。(艺术节组委会供图)

此外,在正式演出之余,龙岗大围屋艺术团成员还走上街头,参与到艺术巡游的行列中,积极融入当地艺术节氛围,向当地市民展示孔雀舞、手指转手帕、武术等更多带有中国元素的艺术形式,并与市民们热情互动,手把手教国外友人这些来自东方的艺术,与他们共舞。现场十分热闹,气氛欢快愉悦。

据介绍,此次赴希腊卡瓦拉访演准备了半年多时间。受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委托,龙岗区高度重视,全力配合,龙岗区文化馆精心编导节目,力求精益求精。此次访演时间短,演出及外围活动密集,大围屋艺术团全体演员发挥高度责任感,克服各种困难,高质量呈现,在全部团队里脱颖而出,赢得艺术节和各国代表团队尊重,也赢得了将客场变为主场的荣誉,中华文化深入人心。

傣族舞。

此次赞誉归来,大围屋艺术团也将整场精彩的演出带回给了龙岗观众。8月4日晚的汇报演出在群舞《锦绣中华》中拉开帷幕,维吾尔族舞蹈《花儿》、《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双人舞《月下柔情》、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剑舞《天地人和》等10多个节目精彩上演,艺术形式丰富,风格多样,再次呈现龙岗大围屋艺术团在卡瓦拉市国际都市文化节上的精彩演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母亲最崇高的爱。

据悉,卡瓦拉市是深圳的友好城市,由该市政府主办的国际都市文化节开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迄今已超过40年历史,是希腊,乃至整个巴尔干地区的知名国际艺术节,每年邀请10个左右国际团队参与。此次龙岗大围屋艺术团受邀参演,也是龙岗区文化艺术多年来积累的硕果。以艺术为纽带,两市之间的友谊愈加深厚,中国深圳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得以在希腊绽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