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结千家亲入万户门掀起“创文”新高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结千家亲入万户门掀起“创文”新高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日-2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主题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用百分情、结千家亲、入万户门,发动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小义工上门讲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志光、赖洁荃)“垃圾桶已放在小区门口,以后记得按要求分类投放哦。”“小朋友,你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哪些吗?”

近日来,大鹏新区的街头随处可见佩戴“创文”红袖标,手持创文宣传资料的志愿者们,他们无惧风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创文宣传工作,他们深入各社区、商铺、楼宇,与社区居民、商户、来深建设者亲切交谈,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动员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日-2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团工委联合葵涌办事处团工委、大鹏办事处团工委,连续开展2场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主题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用百分情、结千家亲、入万户门,发动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多措并举促“创文”,掀起“创文”新高潮。

文明城市创建“百千万行动”

据统计,入户宣传活动累计走访社区居民、商铺约800户,发放宣传资料逾2000份、宣传品逾2000个,让广大市民群众深刻感受到创文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人人参与创文,人人支持创文”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深做细做实新区青年工作,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全市率先出台了区级的《大鹏新区关于加强党的青年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5大工作主攻方向、突出16项工作重点、提出58项具体举措。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激励新区广大团员、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营造“人人参与创文,人人支持创文”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青春之名,彰显文明风采。以青春之名,弘扬志愿精神。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将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新区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激发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营造人人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持续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约20场,组织志愿者逾4000人次,辐射人群上万人,迈出步入群众家中发动的“最后一步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