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领导调研海滨实验小学和二外集团学府一小建设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领导调研海滨实验小学和二外集团学府一小建设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上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海滨实验小学和二外集团学府一小,调研学校改扩建、校舍加固情况。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徐哲康)7月30日上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海滨实验小学和二外集团学府一小,调研学校改扩建、校舍加固情况。据了解,南山区教育局为了推进学校工程建设,安排局领导、机关干部、先锋班学员分组到相关学校实地监督,每周汇总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难题,确保安全施工、高质量建设。

image.png

刘根平一行首先来到海滨实验小学深圳湾部,查看加固工程建设情况。本次加固项目,南山区共计5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加固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方由万科集团总承包,预计8月15日完工。刘根平在认真查看施工现场听取工程相关进展和安全措施情况汇报后,对建筑材料选取、加固整体方案等问题进行一一询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滨实验小学加固工程,涉及到校园楼梯墙面的钢网加固、教学楼整体19根立柱加固和修建一部无障碍电梯及教学楼墙面的翻新,为校园的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

image.png

学府一小改扩建工程将扩建12个班的基础校舍用房,随后,刘根平一行来到二外集团学府一小施工地,学校地处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北邻深圳大学,东靠深圳湾畔。作为本次改扩建项目学校,学校将扩建12个班的基础校舍用房,新增校舍用房总建筑面积为25306㎡,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7320㎡、办公用房543㎡、生活服务用房2997㎡、微格教室545㎡、名师工作室218㎡、创客实践室364㎡、教职工周转公寓4284㎡、校史展览馆200㎡、教研创新用房650㎡、开放活动空间900㎡、架空层1885㎡及地下室5400㎡,计划于2020年12月30日完工,学校改扩建后,可提供公办小学学位1620个,并进一步改善办学环境,解决目前学校现状功能用房不足的局面,将缓解片区公办学校学位紧张的压力,较大程度地解决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不足的矛盾。

image.png

“改扩建学校是南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一环,施工单位要将施工质量和学生、工人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刘根平反复叮嘱学校领导和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既要科学把握施工进度,更要时刻紧绷施工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这根弦,建好优质工程,树立安全管理品牌,确保学生们能够安全、健康的使用校舍,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撑和硬件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