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IN视频|又见高空坠物!龙华招商锦绣观园掉落砖块 到地已粉碎

2019-08-01 10:08深圳新闻网

7月28日下午4时30分许,龙华招商锦绣观园发生高空坠物。(图片由小区住户提供)

事发地点深圳市龙华区招商锦绣观园所在位置。

事发现场已被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围起。(图片由小区住户提供)

经查,该水泥块为18层住户放置空调的飘板外沿发生脱落所致。(图片由小区住户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实习生 罗敏锜)日前,有市民向深圳新闻网记者爆料称,7月28日下午4时30分许,深圳市龙华区招商锦绣观园发生高空坠物。一水泥块从该小区2栋18层坠下,所幸无人员伤亡。

7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该水泥块已被清理,但地面上仍能清晰地看到水泥块砸落后留下的痕迹,可见当时冲击力之大。

同是该栋住户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他邻居从现场经过,亲眼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所幸未被砸伤。

经小区物业查明,该水泥块为18层住户放置空调的飘板外沿发生脱落所致。据了解,该小区于2013年建成,系龙华区住建局规划的安居房,现有2000余住户,于2014年10月起开始入住,楼房尚处于物业保修期内。此前,小区也未发生过类似墙体脱落事件。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张文献,他表示,小区物业已将事故调查结果送给物业公司安监部门报备,同时也将以公文形式向小区开发商发函,要求其拿出具体的安全排查方案,以确保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

“希望小区里能安装监控摄像头,日后若是再发生类似事件,可以调查取证。”据刘先生反映,小区里目前尚未安装监控摄像头。

对此,张文献也表示由于安装费用较高,物业管理处无法支撑,已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将优先对小区人流密集的路段进行安装。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