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区召开2019年全区征兵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召开2019年全区征兵工作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南山区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安排,7月30日上午,南山区召开了2019年全区征兵工作会议,区人武部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桂春,区人武部部长彭耀玖,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根据南山区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安排,7月30日上午,南山区召开了2019年全区征兵工作会议,区人武部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桂春,区人武部部长彭耀玖,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南山区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征兵工作。据悉,去年南山区征兵工作在警备区党委和区征兵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在区征兵办公室和全体基层武装部共同努力下,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兵员征集任务,共向部队输送优秀青年168名(含5名女青年,2名直招士官),其中大学生148名,大学生比例达到了88%,新兵综合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无一人退兵。下一步征兵工作,将继续进行宣传发动,8月3日全面展开体检工作,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具体划分为5个阶段:一是网上报名阶段(8月5日前);二是体检政考及走访调查阶段(8月3日至29日);三是役前训练和审批定兵阶段(8月23日至9月5日);四是交接运输阶段(9月6日后);五是总结及跟踪教育阶段(9月20日后)。

随后,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获得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有桃源街道、南山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林世茂、卢光辉、肖松、苏鹏飞获得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最后,谢炳文作重要讲话。他从“提高政洽站位,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兵源质量;凝聚军地合力,打赢征兵工作攻坚战”三个方面,对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并表示,各单位要加紧筹划、周密组织,按照征兵工作时间节点要求,迅速将各项任务部署到位,确保征兵工作按计划有序展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