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曝光!地下宠物繁殖场触目惊心!你买的宠物,可能曾经生活在“地狱”

2019-07-31 09:31来源:央视财经

作为一个正规的养殖场,除了营业执照,最重要的就是动物防疫合格证,这是一个必备条件,没有就不属于规范的养殖场。然而下原镇畜牧兽医站站长陈林却表示根本没有可能办下证件。

动物防疫合格证的审批主要在当地农委,然而农委工作人员都明确向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表示,猫和狗的养殖都不在当地畜禽养殖管理的动物种类当中。如果一定要办证,需要项目联合预审、土地流转、营业执照、立项备案、环评、审批、防疫、项目用地备案等8个环节,还需要村里、镇里、市里一级级规划,非常严格。

正规途径几乎无法办理合格的手续。但在黑市交易,记者了解到,如果非要健康证明,只要花100元,不管买到猫狗是否有病,都能立即办理一张宠物健康免疫证。

江苏省如皋市苏尔康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这个东西说白了,80%都不查。出生日期就写2018年1月份就行,没人仔细看,盖个章,交100元。

 

宠物健康免疫证

半小时观察

宠物经济是个新型产业,市场火爆,消费旺盛,这一切都无可厚非,但调查中我们看到,为了谋取暴利,国家关于动物养殖的卫生防疫,检验检疫程序,都被地下宠物黑市一一忽略掉了,病害严重的宠物,非法的地下养殖繁殖,混乱污浊的交易过程大量出现。

在一些地方,猫狗等宠物的正规养殖和检疫防疫,几乎无人过问。部门之间互相推诿,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执法者的眼中被视为无物,自然就会纵容出猖獗的地下交易黑市,我们希望这些地方的主管部门,能够负起自己的责任,无论是清查整顿,还是建章立制的疏导好地方上存在的这些宠物饲养繁殖和贩卖交易产业,都是地方政府的主管部门,迫在眉睫的事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