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到对口帮扶区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到对口帮扶区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河源市源城区开展“党建+扶贫”对口帮扶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了大鹏源城共建产业转移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陈国通 聂荣涛)7月25-26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河源市源城区开展“党建+扶贫”对口帮扶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脱贫攻坚举措,为广东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汇聚点滴力量。党支部委员周万溪及1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聚焦产业深合作精准发力助脱贫

7月25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了大鹏源城共建产业转移园。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区位优势、开发建设、模式创新、产业项目布局、大鹏河源产能合作等情况,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产业招商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自2014年大鹏新区与源城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领导非常重视,多次互访,两区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大鹏—源城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园区落户企业125家,合同投资总额338.5亿。2014年至2018年产业园累计产值669亿元,年均税收贡献超2亿元,共吸纳劳动力约1.78万人。经过大鹏新区、源城两地的合作共建,大鹏—源城产业园区已建设成为源城区打造河源市“首善之区”,加快经济崛起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点,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先后荣获广东省优秀园区、广东省五星级优秀服务园区等荣誉称号。

捐赠仪式

提高站位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

7月25日,科创经服局党支部党员还与大鹏新区派驻源城扶贫干部举行了座谈会,并为5个对口帮扶村党支部捐赠《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江新语》等一批党建书籍。

会上,新区对口帮扶河源源城指挥部总指挥曹其捷对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5个驻村工作队队长畅谈了扶贫工作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周万溪同志对扶贫干部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作了回应,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强调,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扶贫干部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和业务能力,把个人工作主动融入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局中、大鹏新区和源城区的工作大局中,融入人民群众中,与群众打成一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开展慰问活动

走村入户送温暖结对帮扶暖人心

7月26日,党员一行深入坪围村实地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并与坪围村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会上,坪围村书记李远通详细地介绍了坪围村的情况,并结合担任5届党支部书记的亲身经历,恳谈了内心真挚的想法,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实实在在地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自2016年以来,作为结对帮扶单位新区科创经服局还选派了1名科级干部常驻坪围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长。驻村以来,刘志坚同志带着责任、情感、奉献,攻坚克难,服务群众,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协助推进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显著,全村贫困户61户186人2018年底已全部实现预脱贫,贫困户平均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3582元增加到现在的18899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5年的4.5万元增加到38万元。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并于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村镇”。

座谈会后,党员一行还根据结对安排,到结对帮扶的7户贫困户家里开展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近况、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并给贫困户提出脱贫建议,引导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通过此次活动,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也进一步加深了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

入党宣誓

重温誓词忆初心牢记使命共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员一行还到结对帮扶的“红色村”上村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上村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听当地村民讲述罗焕荣烈士的事迹,传承红色记忆,并在炎炎烈日下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表达着初心所向。全体党员面向神圣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忆初心,担使命。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重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篇章,激励着党员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只争朝夕,努力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事业增光添彩。

周万溪同志对党建工作提了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模范机关创建、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二要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完善工作机制、落细落小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在新起点创造新的辉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