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游泳场所安全生产警示会并发布2019年1号预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游泳场所安全生产警示会并发布2019年1号预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结合近期深圳市的两起泳池溺亡事故的经验教训,7月29日,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游泳协会召开了福田区游泳场所安全生产警示会暨警示标语发放仪式。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游泳场所安全生产警示会。


现场发放游泳场所警示标语。

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李亮)结合近期深圳市的两起泳池溺亡事故的经验教训,7月29日,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游泳协会召开了福田区游泳场所安全生产警示会暨警示标语发放仪式,进一步夯实福田游泳场馆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高游泳场馆负责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李亮、何莉,福田区游泳协会会长宋明及全区游泳场所近150名管理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亮通报了7月份深圳市发生的两起游泳场馆溺水亡人事故情况,并发布了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1号预警,要求游泳场馆经营者从两起事故中吸取教训,针对暑期客流量大、学生多的特点,举一反三,敲响警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具体做法上,会议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场所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配齐配优救生员,保持救生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杜绝安全经营事故。各游泳场馆经营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及时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放的游泳场所警示标语上墙张贴到位。

据悉,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游泳场馆的安全生产工作,每年印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警示标语贴画发放给各游泳场馆,起到警示风险,提高游泳者的安全意识的作用,最大限度预防溺水亡人事故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