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丹青雅韵颂中华 深圳多元收藏协会书画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丹青雅韵颂中华 深圳多元收藏协会书画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书画展是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组织的首次展事活动,共展出110多幅作品,作品以宣纸为载体,以中国书法、国画为表现形式,有工有写,有灵动的花鸟画,壮丽的山水画,传神的人物画等。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深圳文化建设,展示书画艺术魅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市建市40周年献礼,在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的专业指导和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关心支持下,7月27日上午,由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主办,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书画篆刻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丹青雅韵颂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深圳市建市四十周年第一届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书画展》在福田区雅昌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9日。

据悉,此次书画展是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组织的首次展事活动,共展出110多幅作品,作品以宣纸为载体,以中国书法、国画为表现形式,有工有写,有灵动的花鸟画,壮丽的山水画,传神的人物画等等,多为对祖国锦绣河山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充满正能量的作品,饱含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坚定执着的艺术追求。

参展的艺术家有:张智量、卢绍武、燕敦俭、程乐民、操应旺、陈严、宗明志、熊再斌等,皆为在艺术界有一定成就及专业认可度的艺术家,同时也是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的成员。

参与观赏的多位书画界资深专家表示,本次作品展既演绎了新时代新文化,也做到贴近百姓再现生活。本次参展作品在时代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其中很多佳作兼巨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标价从1万至10万不等,较好满足了各层次收藏人士的需求。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程科伟,深圳市政法委原副书记翟忠泰,深圳市原文联主席罗烈杰,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常委魏达志教授等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在开幕式上讲话的各界代表包括: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程科伟、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会长田王星,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名誉会长卢绍武,深圳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静,深圳市残联的老领导、深圳市多元收藏协会名誉会长黄纯斌,深圳市政协常委魏达志等。广东省湖北咸宁商会、广东省湖北赤壁商会、广东省梅县商会、宁江文化促进会等协会组织派出代表观赏支持。深圳书画界专业人士、书画爱好者、各界群众数百人参加本次开幕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