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就7月28日在港岛区发生的示威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9日凌晨作出回应指,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中新社香港2019年7月29日电 就7月28日在港岛区发生的示威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9日凌晨作出回应指,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指出,自28日下午开始有市民在港岛不同地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其中在上环及西环一带有激进示威者作出暴力行为,包括向警务人员掷砖、纵火,甚至以载有燃烧中纸皮的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对警务人员以至其他市民构成危险。

发言人表示,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会继续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遏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回复社会秩序。

该发言人还提到,在铜锣湾有市民占据马路,更有人破坏公物,设置路障阻塞交通,严重影响巴士及电车等公共服务。该等行为不但违法,亦对其他市民造成不便。政府对此表示遗憾,并再次呼吁市民表达意见时应和平理性,不应以身试法。(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