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垃圾分类工作怎么做?大鹏新区邀社会各界人士来支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垃圾分类工作怎么做?大鹏新区邀社会各界人士来支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上午,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的带领下,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大鹏新区调研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新区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探讨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7月28日上午,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的带领下,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近20位社会各界人士到大鹏新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并围绕“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进垃圾分类3.0小区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一场火热的“头脑风暴”。

王京东一行了解垃圾分类3.0模式

当日上午,王京东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葵涌办事处的亚迪村,调研该小区垃圾分类3.0模式的建设情况。在亚迪村,王京东详细询问了垃圾分类设施、社区居民参与度等情况。据了解,亚迪村居住人口约1500人,共有5个分类投放点,分别配备了玻金塑纸、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小区还配备了1台智能衣物回收箱,设置1处废旧家具(年花年桔)投放点,并设置围挡和灭火器。此外,小区每天安排1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晚上7点到9点开展督导活动,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并对居民投放数据进行统计。

新区垃圾分类3.0模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区推进重点示范片区打造,全量完成18个垃圾分类3.0小区建设工作。除亚迪村外,葵涌办事处还创建完成海语山林、坝光新村等共7个3.0小区建设。随后,王京东一行还先后到东门新村、新区绿化垃圾处理点及新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在建新馆进行调研。

社会各界人士共聚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头脑风暴”

“要让孩子们在校园就了解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广泛发动居民为垃圾分类尽一份力。”“要打造更多的垃圾分类3.0小区,探索更多新模式。”在随后召开的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了解垃圾分类设施

作为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区人大代表谢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垃圾减量分类处置是民生大事,除了做好常见物品的投放,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比如经常叫外卖的话可以自己准备一套餐具,户外活动可以自己准备水杯。她认为,新区应在加强督导、提高居民意识等方面做更多工作。区政协委员杨共晓表示,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来维护,他建议在旅游旺季时,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为来大鹏游玩的游客发送一条关于垃圾分类的温馨提醒,呼吁大家共同为垃圾分类工作尽一份力。

王京东对今年以来新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就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王京东要求,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拉高标准,自加压力创品牌;要压实责任,从严督导保实效。

王京东一行调研东门新村垃圾分类工作

王京东指出,近年来,新区垃圾分类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在全市考核等次为优,今年上半年全市排名第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如群众分类意识还未真正形成,硬件设施建设还没完全跟上,城中村垃圾分类推进困难等。他强调,新区是国家级的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在推进垃圾分类上,必须始终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确保工作“走在前列”,力争打造大鹏垃圾分类的亮点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