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国家卫健委:病毒性肝炎流行态势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卫健委:病毒性肝炎流行态势得到有效控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26日表示,随着我国不断加大防治工作力度,病毒性肝炎的流行态势得到了卓有成效的控制。

原标题:

国家卫健委:病毒性肝炎流行态势得到有效控制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26日表示,随着我国不断加大防治工作力度,病毒性肝炎的流行态势得到了卓有成效的控制。

常继乐在26日举行的“2019年世界肝炎日宣传大会”上说,我国2014年1-4岁的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是0.32%,提前实现了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乙肝控制的目标。2018年我国甲肝报告发病率为1.17/10万,也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据了解,接下来卫健部门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策略,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鼓励疫苗研发创新,提升群众肝炎防治的健康素养,将肝炎防治工作重心从传统的“治”逐步转移到“预防、治疗、康复管理”,推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相互交流,资源共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