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揭发性骚扰反被判监禁 印尼女教师获总统特赦

揭发性骚扰反被判监禁 印尼女教师获总统特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女教师遭任职的学校校长电话性骚扰,她录音自保结果却遭最高法院判刑六个月。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女教师遭任职的学校校长电话性骚扰,她录音自保结果却遭最高法院判刑六个月。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她向印尼总统佐科寻求特赦,25日,这名女教授终于获得特赦,逃过牢狱之灾。

报道称,这个名为马卡努的女教授在龙目岛一所学校任职,她从2012年开始多次接到该校校长的性骚扰电话。因不堪其扰,她把校长在电话上的猥亵谈话偷录下来交给同事,以揭发校长的丑行。

录音曝光后,该校长被革职,他后来反咬马卡努,并在2015年向警方报案,举报马卡努散播猥亵信息。龙目岛地方法庭原本判她无罪,但最高法院却在2018年11月推翻判决,裁定她触犯电子信息法罪名成立,监禁6个月,外加5亿印尼盾罚款。

据报道,这个判决引起极大争议,批评者认为,这可能促使遭到性侵或性骚扰的女子,更加不敢站出来举报施害者。

在司法途径无路可走的情况下,她向总统佐科寻求特赦。7月25日,印尼国会批准特赦申请,国会议员拉尼克宣读声明确认这个决定时,在场议员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拉尼克说,马卡努在这起案件中“其实是受害者,而不是犯罪者”。

印尼全国反妇女暴力委员会人员努赫瓦蒂指出,马卡努虽然获得特赦,逃过牢狱之灾,但印尼存在的性骚扰问题并未有任何缓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