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杀人魔大脑与常人不同 专家:其脑部灰质少影响同情心

杀人魔大脑与常人不同 专家:其脑部灰质少影响同情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芝加哥大学一组神经科学家公布的最新研究发现,杀人魔的大脑和普通人不同,他们的大脑的灰质较少,这影响同情心和道德感。琪尔和德赛提目前仍对高风险的男性样本进行追踪,以预测灰质变化与未来杀人行为的关联。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芝加哥大学一组神经科学家公布的最新研究发现,杀人魔的大脑和普通人不同,他们的大脑的灰质较少,这影响同情心和道德感。

据报道,这项研究调查了超过800名囚犯的脑部断层扫描,发现与其他罪犯相比,犯下谋杀罪或是企图杀人罪者的脑部灰质较少。据悉,灰质减少的部位是在与情绪管理、行为控制和认知相关的部位。

芝大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教授尚·德赛提表示,较多的灰质意味着脑部有更多细胞、神经元和神经胶质,这涉及计算能力、处理信息能力,也能左右同理心和控制行为、抑制反应的能力。

作为道德推理和社会决策认知神经科学的先驱学者,德赛提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精神病和儿童道德发展,这项创新研究是他与新墨西哥大学神经科学家琪尔长期合作的结果。

琪尔称,这项调查收集了新墨西哥州和威斯康星州两州共八个监狱长达10多年的数据,样本数和得出结论在全球“无可比拟”。

据悉,此研究发表于脑科学期刊《脑显影与行为》,参与者都是男性,分为三组:203名被定罪或自承杀人或有杀人企图者;475人犯有殴打、攻击、持武器抢劫等暴力重罪;130名涉非暴力或轻度暴力罪犯。据悉,虽然以前的脑部影像研究也曾针对杀人凶手进行调查,但这次的研究排除脑损伤或精神分裂症者。

然而,报道称,这项研究并无法确定“脑部灰质减少和杀人”之间的因果关系。琪尔和德赛提目前仍对高风险的男性样本进行追踪,以预测灰质变化与未来杀人行为的关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