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身体方面有何不适 中医为你把脉献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身体方面有何不适 中医为你把脉献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医专家进社区义诊获好评。

医护人员教市民查找穴位。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4日,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组织中医专家到西乡桃源居开展“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据悉,这是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为宣传中医药文化,持续开展专家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专家义诊咨询区,提供刮痧、耳穴、按摩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体验,吸引了3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最近总是失眠,睡也睡不好,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治疗?”在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居民王阿姨说出了自己的困扰。“您可以试试我们的耳穴压豆,对治疗失眠有比较好的效果,我们的耳朵上有很多穴位,通过贴耳穴,然后时不时地按摩,有助于缓解您失眠的困扰。”

在专家义诊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专家们为社区居民把脉献方、答疑解惑,普及中医知识、养生保健知识等;有的社区居民甚至把之前的诊查结果也带过来,现场专家通过中医整体治病辩证论治,为社区居民带来优质的中医就诊体验。

天色渐暗,求医问诊的社区居民热情不减,还有居民陆续前来。居民们表示,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正宗的中医就诊体验太好了,希望以后此类活动多点举办。

活动负责人杨丹博士表示,作为以纯中医治疗为手段的新医院,今后将持续开展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让市民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陈萍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