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石岩街道“有声图书馆”启动 免费收听万卷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石岩街道“有声图书馆”启动 免费收听万卷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石岩街道“有声图书馆”启动。

市民在扫码读书。

深圳新闻网讯  即日起,市民只要来到石岩街道指定地点,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收听超过5000本电子书。7月25日,石岩街道阅读悦读之“有声图书馆”社区全覆盖启动仪式在罗租岭公园举行,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10个社区公益线上“有声图书馆”,成为全市首个有声阅读全覆盖的街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阅读,开展全民阅读被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石岩街道积极建设学习型社区,创新推广全民阅读新方式,居民只需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以免费收听万卷书。

用耳朵聆听书本 让居民享受快乐阅读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每天能拿出专门的时间捧起书本阅读,成为一件越来越奢侈的事情。为此,石岩街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入“有声读物”,集“智能党建”“有声阅读”为一体,居民扫描二维码便可听万卷书,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快节奏都市生活中释放疲惫的双眼,用耳朵聆听世界的美好。

在石岩街道工作的“80后”小廖多年来一直坚持睡前阅读一个小时。最近,他更喜欢在每天上下班乘车时和睡前通过手机听书。“工作一天后,闭着眼听书真是一种享受。”他所在的社区已经启用了“有声图书馆”,这让小廖非常开心,“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听好书了。”

石岩街道顺应网络时代大众阅读的新习惯,借助科技力量,依托音频载体,为市民打造一座可移动的线上虚拟“有声图书馆”,让好书资源更多、更快、更广地流通起来,让“听觉阅读”成为随时随地积累知识、汲取“养分”的一种新时尚,为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赋能添彩。

创新阅读方式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据介绍,此次石岩街道“有声图书馆”启动,是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创新模式,为辖区居民送上一份民生大礼包。石岩街道“有声图书馆”内容丰富多彩,设置不同板块,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个人提升、健康养生、财经商业等系列,精选总计超过5000本好书,后台每周进行更新,让居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阅读。

市民覃女士当天带着自己3岁的宝宝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她说:“自从生了小孩之后,就没有多少时间阅读书籍提升自己了。现在有了这个线上‘有声图书馆’,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听书了。同时小孩也可以聆听儿童书籍,从小就在书香的氛围中成长。”

据了解,石岩街道一直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积极创新全民阅读的方式方法,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提供坚强的思想文化保障与强大的精神动力。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 伍轩正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