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跨望海路 人行天桥开放通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跨望海路 人行天桥开放通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深圳湾口岸步行到深圳湾公园可节省1公里。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7月25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连接深圳湾口岸与深圳湾公园的跨望海路人行天桥开放通行。市民今后往返上述两大地标,无需再绕行1公里以上。走出深圳湾口岸,就可到深圳湾公园极目远眺,饱览海湾风景。

据介绍,跨望海路人行天桥,西起深圳湾口岸出租车上下客区域附近,东接深圳湾公园,全长165.85米。项目历时半年多建成。在此之前,市民由深圳湾口岸前往深圳湾公园休闲,需经距离较远的一处望海路过街人行道通行,前后绕行约1公里。

除令市民往返深圳湾口岸和深圳湾公园更加便利外,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天桥的建成也对深圳湾口岸人流疏散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还将为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后续项目施工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跨望海路人行天桥东侧(接深圳湾公园一侧),还新建有即停即走停车场,可同时容纳约20辆车即时上下客。该停车场预计将于8月正式启用。开通后,接送亲友的市民,可直接在即停即走区等候,不用再将车辆开入深圳湾口岸内,有助减少口岸附近交通拥堵。

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