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民治街道城中村餐厨垃圾收运初见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街道城中村餐厨垃圾收运初见成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民治街道共有城中村45个,存在大量小型餐饮商铺,产生的餐厨垃圾占总体垃圾量的占比较大。为大力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自7月初以来,民治街道开始在民乐村、西头新村试点探索城中村餐厨垃圾回收工作,初见成效。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罗育方)民治街道共有城中村45个,存在大量小型餐饮商铺,产生的餐厨垃圾占总体垃圾量的占比较大。为大力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自7月初以来,民治街道开始在民乐村、西头新村试点探索城中村餐厨垃圾回收工作,初见成效。

据了解,民乐村共有各类餐饮商铺270余家,布点比较分散。根据前期街道各部门及社区工作站的研究协调成果,采取定时、定点收运模式,在每天上午5点至7点,下午5点至7点两个时间段,商家将厨余垃圾桶放置在门口,由清扫保洁企业负责收运至餐厨垃圾收集点暂存,再由回收公司负责清运。目前,运行效果良好,分类投放准确,日收运量3吨。

西头新村共有各类餐饮商铺70余家,布点较为集中。社区工作站主动介入,借助原有一处简易房屋,改造为餐厨垃圾收集点,24小时开放,各商铺自行将餐厨垃圾投放至收集点,由回收公司负责清运。社区工作站在现场设置投放签到表,如发现商铺有2天以上没有签到投放的,则安排人员上门质询,要求严格做好餐厨回收。目前运行效果良好,分类较准确,日收运量约1.3吨。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进一步总结民乐村、西头新村收运模式,在每个社区工作站选取一个城中村开展餐厨垃圾回收,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减量工作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