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四力实践】前海“园丁”谢成生:让前海处处充满绿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力实践】前海“园丁”谢成生:让前海处处充满绿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谢成生,来自广西柳州,是深圳前海的一名绿化养护工人,主要负责前海运动公园的绿化养护工作,目前,他是养护部的技术班长。每天早上,他都会早早地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迎着朝阳,对花木进行浇水、修剪、施肥,开始一天的劳作。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世龙 周斐斐 王志明 罗瑜 董非  李诗萌 实习生 林怡)谢成生,来自广西柳州,是深圳前海的一名绿化养护工人,主要负责前海运动公园的绿化养护工作,目前,他是养护部的技术班长。每天早上,他都会早早地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迎着朝阳,对花木进行浇水、修剪、施肥,开始一天的劳作。

谢成生来深圳已经快五年了,常年在户外劳作的他,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前海运动公园是今年4月份刚刚开园的,作为前海城市新中心首个运动主题公园,这里的每一株植物,都浸透着谢成生的汗水。

谢成生在前海运动公园修剪花木。

“这个是夹竹桃,这是红珊瑚,这是……”公园里的每一种植物,谢成生都了然于胸,他还能够轻易地分辨出植物的特性和它们易患的虫害。“这里的每一株植物,都像是我的孩子的一样,我每天给它们浇水、施肥,看着它们一点点地长大,心里特别开心。”

说话间,谢成生来到公园工具房旁的一个小山坡,小小的斜坡上,众多灌木、草本植物错落有致,红色、紫色的鲜花交相辉映,与小径融为一体。这小径两旁的花木,就是谢成生的“杰作”。

“这些花花草草搭配在一起,非常有层次感,非常有美感,也方便修剪。”谢成生颇有些感慨:“跟花花草草打交道,自己去做了,努力了,好起来他会开花,你看见了,心情也会特别特别地好受。”

谢成生(右)接受深圳新闻网“四力”实践报道组记者采访。

“我的愿望就是,让整个前海充满绿色!”当问及在前海工作有什么感受时,他笑着说:“在前海这里干一辈子都行,干到自己做不动为止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