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捷报!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绩效考核全市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捷报!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绩效考核全市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媒体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上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绩效考核中,新区名列全市第一。

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媒体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7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媒体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上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绩效考核中,新区名列全市第一。

事实上,这份骄人的成绩来之不易。在2017年时,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绩效考核还排在全市靠后,2018年,新区便跻身全市“优秀”行列,排名第5,今年上半年,新区在考核中一跃成为全市第一。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爬坡过坎,实现了“走出低谷”到“逐渐领跑”的转变。

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快速赶超


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为何能实现快速赶超?记者了解到,新区对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专题调研并全力推动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新区扎实推进市“规定动作”,统筹建立起玻金塑纸、废旧织物、废旧家具、年花年桔、有害垃圾、餐厨垃圾、果蔬垃圾、绿化垃圾、厨余垃圾九大类生活垃圾分流分类体系。此外,新区还推进重点示范片区打造。如全量完成18个垃圾分类3.0小区建设工作。在物业小区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并全面开展每晚19:00-21:00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等。值得一提的是,新区还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项目建设,并推进餐厨、厨余垃圾协同处置设施建设工作。

做好“规定动作”外,新区还着力推进“自选动作”。据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将推动“垃圾分类+旅游”、“垃圾分类+城中村””、“垃圾分类+生物谷”和“垃圾分类+绿色机关学校””四项亮点工作。记者注意到,在“垃圾分类+旅游”方面,新区已在较场尾景区启动了试点,实现两个“全省率先”,率先实行景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及计量收费,获得市城管局认可。下一步,将推动设施升级换代,引进景观地埋式垃圾收集系统,建设高标准景区环卫设施,并将较场尾经验推广至新区其他景区,成为深圳景区垃圾分类样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