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教练车被举报强行变道后故意别车急刹,被别车内还有2岁小孩

教练车被举报强行变道后故意别车急刹,被别车内还有2岁小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莫名其妙的就停在前面,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周先生说,当时自己也嘱咐妻子“等着,不行就报警”。视频里,教练车启动后,他们慢慢、远远跟着,接着变到中间车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2019年7月24日讯 按照周先生的说法,闪灯提醒被变道的教练车无视后,妻子与教练车的驾驶员有了一段言语争执。原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但是教练车追了上来,先斜插到前方,又来一个急刹车。直到两分钟后,双方的争执才在各自左转、直行后结束。

“儿子说,不敢坐妈妈开的车了。”周先生说道。但他认为,教练车的驾驶员应该更懂得交通法规,驾驶不该那样粗鲁。

教练车强行变道双方言语相争

7月19日晚上,周先生和妻子,带着两岁的儿子开车走驿都大道进城。周先生的妻子开车,他陪着儿子坐在后排。事情发生在晚上8点半之后,周先生家的车刚刚从狮子山隧道出来。

“我们走在中间车道,最左边车道有一辆教练车。大概是因为前面有车挡了,想往右变道。”周先生拿出了行车记录仪拍下了部分视频,视频没有声音,“我们家的行车记录仪不录音。”

对着视频周先生介绍,教练车打了右转灯,不过因为他们当时速度也不慢,加上右边有车不好避让,“我爱人就朝教练车闪了灯。”周先生解释,他们“闪灯”是想表达:“让我们先过”。“本来我们直行,他变道也应该避让我们。”不过闪灯并没有奏效。视频里教练车还是强行并线到了周先生车前方,接着又绕回到左转车道。

紧接着两辆车并排。视频中看不见教练车,“我妻子就朝他喊‘怎么开车的’。”周先生直言,当时妻子和教练车驾驶员在言语争执中都说了一些脏话。

教练车追上别车、急刹车

周先生的妻子开车继续直行,视野里的教练车在左转车道上等待左转指示灯。“还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了。”周先生说道。

他们开过红绿灯,眼看要驶入最左侧车道,就在这时,那辆教练车出现在了左侧,斜着插到前方,在前面道路通畅的情况下突然踩了刹车,接近10秒后车才启动。

“莫名其妙的就停在前面,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周先生说,当时自己也嘱咐妻子“等着,不行就报警”。视频里,教练车启动后,他们慢慢、远远跟着,接着变到中间车道。值得注意的是,视频里两车再次并排的时候,速度都慢了下来。周先生说,这个时候妻子和教练车驾驶员又吵了几句。之后,他们就往前开了。

“很快,那辆教练车又在右边的公交车道上出现了,追着骂。”周先生从窗户向对方喊“不要再说了,嘴里干净点”,“他还喊‘你下来嘛’。”周先生注意到,对方车上只有一个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没有理会对方的纠缠,周先生一家在前方路口左转上静康路。那辆教练车没有跟上来,直行离开了。不过周先生表示,这一段的视频没有剪下来。

“儿子说,不敢坐妈妈开的车”

“今天早上,儿子说,不敢坐妈妈开的车了。”周先生说道。回想起来,他也说,或许有做得不妥的地方,比如教练车不顾闪灯强行变道后妻子的质问以及与对方的争吵。“但是,他要是普通车辆可能就算了。他是一辆教练车,还要教学生开车上路,更应该懂得交通法规啊。”

周先生也将经历发到了微博上,他直指这辆教练车驾驶员:“你不配当教练。”7月20日,他在“蓉e行”上举报了教练车的行为。7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举报被受理,另外两个“借道超车或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分别因为“举报与视频记录的不一致”和“视频未清晰反映交通违法车辆号牌”未被受理。

成都交警三分局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周先生还可以带上完整的原始视频到交警三分局进行举报。

另一方面,红星新闻记者也将事件反映给了成都市交委,截止记者发稿,对方未回复。(记者彭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