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于欢案背后涉黑成员吴学占监狱病亡?辩护律师:谣传

于欢案背后涉黑成员吴学占监狱病亡?辩护律师:谣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吴学占在监狱病亡?7月23日,网上出现这种传言,因其是于欢案背后的涉黑团伙成员,所以备受关注。为此,潇湘晨报联系了他的辩护律师李春阳,他表示,“说吴学占去世是谣言,吴仍然健在。”

潇湘晨报2019年7月24日讯 吴学占在监狱病亡?7月23日,网上出现这种传言,因其是于欢案背后的涉黑团伙成员,所以备受关注。

为此,潇湘晨报联系了他的辩护律师李春阳,他表示,“说吴学占去世是谣言,吴仍然健在。”

“如果有什么事儿的话,他(吴学占)家属一定会第一时间主动过联系我,监狱给家属曾发过两次病危通知书,家属都是收到后抓紧问我怎么办,怎么着。”

李春阳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吴学占曾患有严重的肝炎,肝病,发过病危通知,都抢救过来了。

他最后确凿地说,人百分之百健在,我敢确定的给你答案。

去年6月29日,山东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吴学占等15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他被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制侮辱妇女罪、强迫交易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5年。

在此之前,也就是2016年4月,吴学占等人催债女企业家苏银霞,多次骚扰苏银霞并对其进行辱骂、殴打。苏的儿子于欢不忍目睹母亲受辱,用水果刀捅伤杜志浩等四名催债人员,导致杜志浩死亡,另外两人重伤,一人轻伤。

次年6月2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定于欢属防卫过当,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有期徒刑5年。(记者耿志方 实习生邓知凡陈佳骥郑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