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尽享音乐之美! 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龙岗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尽享音乐之美! 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龙岗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聂耳音乐、中国文化、世界表达”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龙岗区承翰国际学校顺利落幕。艺术周期间,人民音乐家聂耳爱国主义图片展、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国际管乐大师讲堂、管乐公益展演、管乐快闪等一系列活动,展演交流、讲座、公益展览演出精彩纷呈,带给人们管乐美的享受。

7月22日,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龙岗区承翰国际学校顺利落幕。

领导嘉宾为获奖管乐队伍颁奖。

颁奖。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段腾飞)7月22日,“聂耳音乐、中国文化、世界表达”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龙岗区承翰国际学校顺利落幕。艺术周期间,人民音乐家聂耳爱国主义图片展、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国际管乐大师讲堂、管乐公益展演、管乐快闪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带给人们管乐美的受。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聂耳家族传承人、聂耳之侄女聂丽华,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当天,艺术周交流与展演活动也顺利收官,各小组成绩排名出炉。小学组的第一名由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城小学管乐七团斩获,第二第三名分别为深圳市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春之声”管乐四团、贵阳市花溪区第二小学“花儿朵朵”管乐团。获得中学组前三名的是马来西亚槟城锺灵铜管乐团,北京市第109中学金帆管乐团,泰国BCC管乐团;获得公开组前三名的是香港爱乐室乐管乐团,翱乐管乐团,香港爱乐青年管乐团。

交流与展演现场。

“本届乐团在管乐声音融合程度普遍提高,部分乐团已经接近了世界顶尖水平,在音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音协管乐协会副主席,组委会评委会副主席赵瑞林评价道。同时,他指出,需要提高的是学生们需要更深入的掌握作者创作音乐的背景,了解缘由才能做得更好,其次是在演奏上中外作品上要做到细致,在细节方面要体现作品的内涵。“期望青少年能坚持管乐艺术,同时感谢组委会为管乐艺术提供了中外青少年管乐交流平台,大力促进国内青少年管乐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期待下一届再相会。”

在闭幕式上,艺术周专家评委团从中外管乐艺术审美、管乐技巧以及音乐艺术等方面上作出点评。伯林勃兰登堡室内交响乐团首席指挥MARKUS THEINERT表示,“我在世界各地担任过诸多管乐评委,音乐不同与其他运动,音乐从满了感性,只有我们沉浸在音乐中,用心感受韵律的变化才能掌握音乐的真谛。”

系列活动带给人们管乐美的享受。

来自日本的萨克斯表演艺术家池上政人则在现场通过互动来教导各乐团的青少年们节奏的妙趣,讲授如何在准确的奏出音符的基础上来掌握节奏的变化。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玛拉大学管乐团指挥何志强称,艺术源于生活,通过生活中的细节来感受管乐艺术之美。

据了解,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是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北京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聂耳国际文化促进会、观娱时代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中体未来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少年管乐交流活动,是今年落地龙岗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通过三年的打造,使其快速成长为国内顶级管乐交流活动,树立中国青少年管乐文化活动标杆,形成富有龙岗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