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借鉴“他山之石”!新区领导组团赴光明学习“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经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借鉴“他山之石”!新区领导组团赴光明学习“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经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带队到光明区学习“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经验,并召开座谈会。

新区领导带队到光明区学习“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经验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吴炳然 实习生 林宏松)7月22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带队到光明区学习“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经验,并召开座谈会。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由大鹏新区88名主要领导干部组成的调研团先后来到光明科学城指挥部及科学城规划展厅开展现场调研。在光明科学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概况,而在光明区科学城展厅,相关负责人还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光明区城市规划以及科学城规划建设经验。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模型

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是光明建区以来体量最大的项目,需完成182.21万平方米土地整备工作,拆除建筑物1205栋,涉及5个集中居民区、13个工业区。一幅幅画面记录着成绩,一组组数据见证了汗水,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调研团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

两区共同召开工作座谈会

随后,王宏彬主持召开两区工作交流会,与会人员围绕国土空间如何提质增效展开交流座谈。记者了解到,2018年,光明区全区上下紧锣密鼓推动十大专项行动工作,其中违法建筑疏导、建设用地清退、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有明确考核任务的8个专项行动全部提前超额完成任务,此外,违法建筑全面管治等无明确考核任务的2个专项行动也顺利完成全年的既定目标;土地整备方面,近年来,光明区土地整备队伍先后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轨道6号线、红坳村整村搬迁、外环高速公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级水源保护区、科学城启动区等省、市重大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及中央环保督查任务。

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布局科学城,为确保各项规划落地,光明区必须顶住压力,坚持土地整备先行。大鹏新区领导干部主动学习的精神令人佩服,期待大鹏新区为光明区传经送宝,并在科技研发等领域深入展开更多合作,给予更多支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实现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的双赢局面。

王京东对光明区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行学习取经,除了学习理念和方法,更要学习光明区的精神。他表示,近年来,光明发生了巨大变化,光明干部激情燃烧的干事热情令人深受鼓舞。接下来,新区将对照光明各项工作对照学习、查找差距,通过解放思想、自加压力,再燃激情抓好落实,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大鹏新区召开“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部署会

当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部署会。会上,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和葵涌、大鹏、南澳三个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就上午到光明区学习“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经验展开讨论和交流。新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就如何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积极发言。

听取发言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新区要对照光明找差距,再燃激情抓落实。首先是找差距,一是思想认识上,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过硬才可能形成行动自觉,态度决定一切。二是精神状态上,学习激发“想干事,干成事”的激情。三是工作方法上,工作方法是系统工程,学习光明如何实事求是,将科学精神、科学方式结合起来。其次是抓落实,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机遇;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拉高标准;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实际出发;要敢于动真格,硬碰硬;要导向鲜明,敢于担当;要焕发激情,守牢底线。

王京东指出,在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上,要领导带头,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抓落实,真正实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实际行动来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