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惊险!深圳地铁4号线车门玻璃被弹弓击碎 肇事者已被抓获

2019-07-22 19:35深圳新闻网


深圳公交公安7月20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2日讯(记者 涂胜)7月18日早上7时许,深圳地铁4号线一趟高速行驶的列车上,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列车一车门玻璃整个碎裂,列车被迫停止运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经过多日调查,深圳公交公安公布调查和处置结果。

深圳地铁4号线被弹弓击碎的车门玻璃

据了解,被击碎的是四号线一趟列车的第四节车厢右侧车门玻璃,事发7月18日早上7时许,列车当时正由清湖往福田方向行驶,途径红山至深圳北站区间时,列车安全员听到一声响声,随即发现第四车厢一块玻璃破裂,现场无人触碰玻璃,也无人受伤。

被击碎的车门玻璃

据介绍,车门挡风玻璃由双层钢化玻璃组成,外侧玻璃厚度五毫米,内侧四毫米。破裂的是外侧五毫米的玻璃。破损处有一个弹丸大小的窟窿,周边呈放射状破碎,但未脱落。出于安全考虑,列车停止运营。

工作人员随后报警,警方取证后,现场维修人员立即将破损的玻璃进行更换、修复。

7月20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该事件调查结果通报。据公交分局官微:7月18日,深圳一名男子在龙华绿廊公园草坪上用弹弓打鸟,击中途径该区域地铁高架桥上正在行驶的列车,导致车门玻璃破损。7月19日,警方将嫌疑人胡某武(31岁)抓获。目前,警方已对胡某武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高速运行的列车,遭遇石头等物品袭击,会产生巨大能量,严重危害列车上旅客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港铁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列车运行的高架桥附近玩弹弓、玩具枪等,勿燃放孔明灯,放风筝,玩无人机,放置广告牌等,周边居民注意固定好自己的晾晒物品,以免物品侵入到轨行区,影响列车安全。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