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微商“客户”竟是托 “代理”不赚反遭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商“客户”竟是托 “代理”不赚反遭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在的朋友圈,微商活跃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什么化妆品、保健品、手表包包,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各种微商招募广告更是五花八门,发个朋友圈就能轻松“赚大钱”,升级成为代理还能获利更多……很多人在美滋滋地期待挣大钱的时候,其实已经被骗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周正 陈丛欣 张冬燕)现在的朋友圈,微商活跃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什么化妆品、保健品、手表包包,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各种微商招募广告更是五花八门,发个朋友圈就能轻松“赚大钱”,升级成为代理还能获利更多……很多人在美滋滋地期待挣大钱的时候,其实已经被骗了。

今年4月,在南山上班的王女士(化名)添加了一个微信名叫“贝儿”(化名)的陌生人。“贝儿”向王女士透露自己是一位宝妈,空闲之余在做微商,主要是推广胶原蛋白产品,希望王女士帮忙推广,王女士便在朋友圈转发宣传了这个胶原蛋白产品,之后就陆续有人加她微信,向她咨询购买产品的事宜。见到该产品如此热卖,王女士不免有些心动,“贝儿”乘机鼓动王女士成为该产品代理,只要拿10盒货,就可以升级为旗舰代理,卖1盒可赚79元,卖不完的产品一个月后还可以退还。见转手就有利可图,王女士心动了,果断花了一千多元升级为旗舰代理,而这期间还不断有人向王女士购买该产品,王女士就在产品利润的诱惑之下不断向对方转账,从旗舰代理、白金代理,再到钻石代理,先后缴纳代理费共计十万余元,一步一步的升级自己的代理权限。在此过程中,王女士并未收到货物,都是由这个“贝儿”统一发货,但实际是否发货,王女士一无所知,而对方仍在继续忽悠王女士升级为全国代理,直到这时王女士在家人的提示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报警,而这个“贝儿”也再也联系不上了。经查实,一直以来向王女士推销微商产品的这位“贝儿”正是嫌疑人熊某,而不断向王女士购买产品的几位顾客也是熊某的同伙邱某某等人假扮。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邱某某、熊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今微商群体日益庞大,这种“低投入、高回报”的经营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想分一杯羹,而利用微商进行诈骗的手段和套路也日益增多。检察官提醒大家,加盟微商代理需谨慎,在涉及金钱交易等方面时更应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轻信“坐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赚大钱”的广告,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