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倾听管乐之声 2019第六届深圳龙岗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倾听管乐之声 2019第六届深圳龙岗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8日晚,以乐会友-2019第六届深圳龙岗管乐艺术周于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盛大开幕。本届管乐艺术周为期八天,从7月12日开始,活动以陆续走进南湾、坂田、吉华等地展演,7月17日至18日的团队管乐比赛将本届管乐艺术周推向高潮,整个盛会余音缭绕,带来了管乐的独特魅力。

7月18日晚,以乐会友-2019第六届深圳龙岗管乐艺术周于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龙岗爱乐交响乐团带来精彩的表演。

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惠茹  郑佳永)7月18日晚,以乐会友-2019第六届深圳龙岗管乐艺术周于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盛大开幕。本届管乐艺术周为期八天,从7月12日开始,活动以陆续走进南湾、坂田、吉华等地展演,7月17日至18日的团队管乐比赛将本届管乐艺术周推向高潮,整个盛会余音缭绕,带来了管乐的独特魅力。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管乐协会承办,广东省管乐协会、广东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作为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开幕式音乐会上优秀乐团倾情演出,多方位展示了独特的管乐艺术魅力,陪观众们度过了美妙的激情之夜。

为期八天的管乐盛会余音缭绕。

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龙岗爱乐交响乐团在音乐会上演奏的《我爱你中国》《红色印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将音乐会推向了一次高潮,迎来了阵阵掌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传承创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管乐艺术周于7月19日圆满落幕,为期八天的管乐盛会余音缭绕。在这八天的时间里,活动涵盖萨克斯重奏音乐会、重奏比赛、管乐团体赛、开幕式音乐会、下基层系列活动、专家讲座六大版块。通过“互联网+文化”模式,放大名家名团的“溢出效应”,共同呈现精彩纷呈的高水平管乐盛宴,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创新生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让青年学子在艺术熏陶中感受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的精神力量。

管乐进基层。

据悉,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管乐艺术周先从进基层开始,以音乐形式走入社区,学校与群众之间形成交流和互动,更好地推广管乐音乐知识和文化,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舞台,增强学生自信和提高艺术水平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器乐艺术学习和演奏的热情,培养文化艺术气息,营造艺术氛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深圳艺术的发展与进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是提升全民音乐素养的又一有效途径,此次管乐艺术周的举办旨在普及管乐知识、扶持管乐人才、培育管乐文化市场,是展示全国各地管乐艺术水平的一方舞台。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