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史上最安全”东单路口,俩95后护士再立功!

“史上最安全”东单路口,俩95后护士再立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协和的医务人员又出手救人了?是的!这次出手相救的是两个95后护士,地点依然是“史上最安全东单路口”。

协和的医务人员又出手救人了?是的!这次出手相救的是两个95后护士,地点依然是“史上最安全东单路口”。

路遇老人停止心跳

协和护士出手相救

今天上午,两名患者家属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处,专门来表达他们的谢意,感谢协和医院的护士鲁莎莎和刘慧影在院外救了他们的家人。

原来,7月13日下午2:05,这两位95后的小护士路过东单路口的交通银行时,联手救治了一位心脏骤停的老人。

鲁莎莎和刘慧影都是北京协和医院去年入职的护士,两个人住在一间宿舍,“我们是室友。”莎莎告诉记者,7月13日那天她和室友刚好都休息。

7月12日,慧影刚刚做了近视眼激光手术,第二天她觉得眼睛有点不舒服。于是,莎莎就陪着慧影一起去医院的急诊科检查一下。到了急诊科医生说没有大碍,点了些眼药水之后,两个人就一块儿往回走,这位患者是她们路过银行时发现的。

“当时我听到银行里面有人哭,特别绝望的那种哭泣。”莎莎望了一眼,发现是一位阿姨在哭,“我的第一反应是她可能转账转错了。”

再一看,发现地上躺着一位叔叔。银行的门口有个看起来像经理一样的人正在打电话叫救护车。“我们判断应该是这位叔叔有麻烦了,就准备冲进去急救。”

银行工作人员拦住了她们。两位护士向银行的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我们是协和医院的护士。这时,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刻让行,给她俩开启了“绿色通道”。

当时患者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俩人问了家属,“他有心脏病病史吗?”老伴儿也说不清。丝毫没有耽搁,两个人立刻开始进行心肺复苏。

莎莎第一个上场,按压了几分钟之后,眼睛里点了麻药的慧影接棒继续。这时,救护车还没有赶到,莎莎想起来她俩从急诊科走过来时,刚好门口有一辆送完患者的救护车。她决定自己去叫救护车。

为了争取时间,莎莎出了银行的门,骑上一辆共享单车就朝医院的方向飞奔而去。很快,救护车跟随她一起来到银行门口,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呼叫的救护车也赶到了。急救人员立刻为老人进行除颤等急救治疗,很快老人被送到了协和医院。

莎莎和慧影也跟着患者的老伴儿一起赶到了医院,帮助她办理相关的住院手续。“她在医院里都不熟悉,肯定哪儿找不到。”家属不知从何感谢,她对莎莎和慧影说,“给我当干闺女吧!”

视频监控重现抢救现场

让两名小护士感到高兴的是,老人恢复得特别好,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心内科的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因此,老人的家属今天特地来表达谢意。

转运的急救医生也说,幸亏老人倒地后,有医务人员在旁边及时救治,才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也让两名小护士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网友致敬医者仁心

点赞宇宙最安全路口

很多人还有印象,今年3月,六名医生下班后在东单体育馆,联手将心脏骤停的一名球友救了回来,送到附近的同仁医院后,患者转危为安。

后来,患者给医务人员伸了一个大拇指点赞!(此前报道:命真大!男子东单体育馆猝死,巧遇6位协和医生联手救活!)

这次,网友再次惊叹:以后遛弯就围着协和了。致敬医者仁心!

记者了解到,两名护士很低调,以至于后来工作人员在银行的监控视频中才看到了她们“飒爽”的跪地救人英姿。

两名护士今天在协和医院的微博亮相后,网友夸她们是“最美白衣天使”,“确实人美心也美”,“两个小姐姐真美”“人美心善”……

对于东单路口,“史上最安全路口”也已经不足以表达人们对这个路口安全的赞叹了,最新的称呼是“宇宙最安全路口”。

北京晚报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