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在故宫抽烟还拍视频显摆 别把无知当个性,这样很丢人!

在故宫抽烟还拍视频显摆 别把无知当个性,这样很丢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一大早,两名男子在故宫抽烟,还对着镜头显摆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网友愤怒。600年的故宫真要因这两个人发生意外,他们将万死莫赎。网友们评论,把无知当成炫耀的资本,丢人!

他俩在故宫抽烟还拍视频显摆 别把无知当个性,这样很丢人!

北京晚报讯(记者曲经纬)今天一大早,两名男子在故宫抽烟,还对着镜头显摆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网友愤怒。600年的故宫真要因这两个人发生意外,他们将万死莫赎。网友们评论,把无知当成炫耀的资本,丢人!

视频中两名男子坐在故宫公共休息区的遮阳伞下,面对镜头问出:“谁敢在故宫抽烟?”语气极其嚣张,表情带有挑衅意味。话音刚落,另外一名男子面向镜头吸了一口烟。而视频中两人也表示知道有故宫禁止吸烟的规定。

事实上,故宫从2013年5月18日这一天开始至今,一直实行全面禁烟。根据规定,故宫博物院不论室内和室外,也不分开放区与工作区,一律禁止吸烟,对违反禁止吸烟规定的人员将进行严格处罚并通报全院。

此外,在2015年6月1日起北京全市也开始了《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室外排队等场合禁止吸烟,违者将最高被罚200元,全市统一设立举报电话12320。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不少网友担心故宫的安危,称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有人表示,这样的人应该被旅游景区拉进黑名单,建议终身禁止进入任何景区和各种场馆。

也有人指出,随着直播、短视频等社交平台发展,引发各种网友发出类似这样的奇葩视频,这种“以敢违规违法为傲”的心态在很多人身上都有,甚至被视为很牛、能干,为的是博人眼球,吸引粉丝。

同时也有人质疑,他俩的打火机到底是怎么带进故宫的呢?在男子吸烟拍视频炫耀过程中是否有人上前制止?面对这样的行为,该给予什么样的处罚?后续处理情况记者将会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