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危急时刻!他用身体硬扛倾覆钢架棚大梁

危急时刻!他用身体硬扛倾覆钢架棚大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5岁的杭州市富阳区城南派出所民警章建江自己都没想到,危急时刻他竟能爆发出如此大的力量。

新华社杭州7月19日电(记者马剑)35岁的杭州市富阳区城南派出所民警章建江自己都没想到,危急时刻他竟能爆发出如此大的力量。

16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春江街道建华村一处废弃钢架棚在拆除过程中发生意外,有人被压在钢架棚下,生死不明。

情况紧急,章建江立即带领协辅警快速赶赴现场。事发地点位于一家企业南侧的空地,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一座正在被拆除的钢架房主体正处于倾覆状态,不时传来物品掉落以及钢架断裂的声音。一名男子被倒塌的钢架压住,现场部分施工人员已开展自救。章建江等人协调现场群众试图用手抬起压住伤员的钢架,却因太重未能奏效。

现场情况复杂,救人是第一关键。章建江在查看坍塌现场的情况后,找到一处较为牢固的支撑点。“大家帮我撑一把,我来撑一下这个钢梁。”眼见着被压男子神情痛苦,章建江选择用自己的肩膀顶起了钢架棚的大梁,着力减轻伤者被压部位的痛苦。

弓着背,扎着马步,背后是钢架大梁,眼神却没有离开伤者。在施工人员的扶持下,章建江维持着这样的状态,直到应急消防人员及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伤者随即被送医治疗,目前生命情况稳定。

在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章建江这才感觉腰部酸胀疼痛,最终因疼痛难忍前往医院救治,目前因腰部小关节错位正住院治疗。

因不愿让家人担心,章建江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将此事告诉家里人。“大笨蛋!穿上警服就以为自己是超人么?”正在出差的妻子从朋友圈得知了这一情况,免不了一通“埋怨”。

章建江说,7岁的女儿贴心地用彩泥为他制作了一个平安锁,“让我以后出警挂在脖子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