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广州地铁上半年运客15.7亿人次,三号线日均超200万

广州地铁上半年运客15.7亿人次,三号线日均超20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上半年,广州地铁累计运送乘客15.7亿人次,日均客运量868.8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1062万人次。列车安全运行1.97亿车公里,列车正点率99.97%,服务设备设施可靠度超过99.92%。

大洋网讯 2019年上半年,广州地铁累计运送乘客15.7亿人次,日均客运量868.8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1062万人次。列车安全运行1.97亿车公里,列车正点率99.97%,服务设备设施可靠度超过99.92%。

目前,广州地铁建成开通15条(段)、478公里线网,实现了“区区通地铁”。面对日均868.8万常态化大客流,广州地铁在不断优化运营、深挖运输能力的同时,多举措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候乘环境。

客运服务方面,为提高运输能力,缓解体育西路站换乘客流压力,三号线试行机场北-番禺广场直通交路;重大节假日和大型活动期间,实施“公交+地铁”联运,开通如约巴士运送约2.9万人次;全线网累计延长服务时间49天,满足乘客在节假日等特殊时间段的出行需要。

便民服务方面,广州地铁积极打造系列爱心服务,新增母婴室19间,全线网累计达到107间;升级改造95座车站卫生间;全面推广地铁“便民伞”服务,累计服务乘客6万人次;为残障乘客提供有温度的地铁服务,开展“爱心直通车”服务255次,并荣获“全国先进助残集体”称号。

智慧出行方面,广州地铁完成了对全线网8000多台闸机的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全线网闸机支持乘车码过闸;此外,全线所有自助售票机均具备扫码支付功能,累计467台“自助客服中心”设备投入使用,乘客出行更便捷高效。据了解,上半年广州地铁多元化支付日均使用量达115万人次。

除了加强运力投放和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广州地铁也积极推广地铁志愿者服务,仅上半年便有超过3.01万人次的志愿者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贡献了近16.92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有力支持完成了2019年春运、第125届广交会等重大节假日及活动服务保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李天研通讯员温美春、冯贵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