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广州一独居大妈报假警800多次被刑拘

广州一独居大妈报假警800多次被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广州警方18日通报,警方近日破获一宗恶意谎报800多次警情的案件,涉案人员何某(女,54岁)被依法刑事拘留。

中新网广州7月18日电 (程景伟 欧阳积俊 陈玉敏)据广州警方18日通报,警方近日破获一宗恶意谎报800多次警情的案件,涉案人员何某(女,54岁)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广州市番禺区警方共接到何某800多条举报线索,其中涉毒举报近70条,称其住所周边有违建、制毒等问题。接到报警后,警方多次派出警力前往处置调查。但民警到场后,均没有发现其所反映的情况。

在近一年时间内,何某还不断向番禺区长热线、城管和环保等部门举报投诉,反映其住所对面房屋存在污染、噪音、违建、制毒和消防隐患等问题,严重时一天内连续举报接近200次。但是警方每次联合消防、城管、居委等部门进行核查,都一无所获。

广州警方称,经调查,自2018年起,何某因多年独居,性格孤僻,与邻居相处不融洽,多次以邻居炒菜散发出来的味道令其呕心为由,向环保、城管等部门投诉邻居存在气味、噪音污染等问题,但相关部门去到现场后并未发现。何某因此怀恨在心,多次向警方举报,称其邻居有制毒嫌疑。

警方指出,何某的举报线索造成大量警力浪费,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警方为此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相关人员的询问,结合走访调查、调取现场监控后,专案组认为何某有谎报警情的嫌疑。

7月15日,警方在广州番禺区沙湾镇某小区将何某抓获。经审讯,何某对其多次谎报警情、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