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防范水上游乐园安全隐患

防范水上游乐园安全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营者须增强安全意识。除去要依法履行相关经营手续,务必在安全上作足文章。

防范水上游乐园安全隐患

杨玉龙

进入暑期,各地水上游乐园异常红火,但安全问题不能小觑。

经营者须增强安全意识。除去要依法履行相关经营手续,务必在安全上作足文章。比如,在水上游乐园的回水口装上安全格栅,并做好人员巡查,出现松动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回水口在设计上要合理,位置最好设在岸边,而不是水底,要明确标识并有专人看守,避免游客下水接近。

在安全监管方面,相关部门应强化监管执法。比如,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和存在事故隐患的游乐设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暂停使用、停止使用或进一步技术鉴定等决策,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不仅要加强经营单位游乐设施及管理制度的监管,也不能忽略对教练及安保人员的工作细节监管。

广大家长也应尽到监护责任。家长应看好孩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最好穿上救生衣;游玩前应充分了解各水池池水深浅,量力而行,以免滑倒摔伤、碰伤。同时,应服从场内工作人员指挥。

安全不容大意,水上游乐园更是如此。要让水上游乐园真正成为安全游乐园,既需要经营者遵法行事,又有赖于监管部门强化安全监管,游客自身也应加强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