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刚提车就变旧款!小鹏汽车推2种补偿方案 多名车主不满

刚提车就变旧款!小鹏汽车推2种补偿方案 多名车主不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8日,小鹏汽车公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针对此前小鹏汽车G32019款车主维权一事,小鹏汽车向用户提供两种补偿方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2019年7月19日讯 7月10日,小鹏汽车推出G32020款车型,引发部分2019款车型车主不满。7月18日,小鹏汽车向G32019款车型维权车主提供两种补偿方案,用户可二选一,但多名车主表示不满,希望能够退、换车或免费升级续航里程,但又认为该诉求可行性不高。目前,车主们尚未形成统一意见。

7月18日,小鹏汽车公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针对此前小鹏汽车G32019款车主维权一事,小鹏汽车向用户提供两种补偿方案。

方案A:提供100,000积分,价值10000元,可用于车辆保养、超充充电、车辆维修、兑换精品和本人及直系亲属新车增购;

方案B:G32019款三年6折保值置换回购,用于补差价换购小鹏汽车。

当红星新闻记者问及“6折保值置换回购”的具体事宜时,对方表示“以官方后续输出为准”。

另外,小鹏汽车公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鹏汽车在意用户的感受,这一周一直在和用户做反复、大量的沟通,作为一个创业公司,小鹏汽车非常在意用户感受,这是和用户反复沟通后最大的诚意。”

此前,小鹏汽车因于7月10日推出G32020款车型,引发部分2019款车型车主的不满。

红星新闻记者从多位于6月购买2019款的车主处获悉,小鹏汽车的销售人员曾以“再不买补贴就没了”“长续航版还要很久才上市,价格很贵”等信息,引导用户购买2019款车型。

有部分于6月购买2019款的车主还未提车,但性价比更高的2020款车型已推出,这让部分车主希望退、换车,或免费升级续航里程。为此,部分车主曾在小鹏汽车于上海、广州等店面外组织维权活动。

7月18日,针对小鹏汽车推出的两种补偿方案,有多名车主向红星新闻记者表达不满,“小鹏汽车仍然没有针对维权的根本作出解释:为什么欺瞒用户出新款?!”

以车主小王为例,他在7月4日提了2019款的汽车,但是在6天以后,小鹏汽车就推出了新款2020款。小王称,“当时看车时,销售说补贴6月25号要没了,他们给我的优惠比较便宜。”

此前,上海的车主小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与小鹏汽车沟通的过程中,他们得知:小鹏汽车的工作人员在5月初就得知小鹏汽车即将推出新款,但由于跟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并未告知消费者这一信息。

对此,小鹏汽车的公关向红星新闻表示,没有对销售人员输出此方面的培训。目前,销售人员已经在逐一沟通用户了。“如有销售人员为完成业绩,使用不正当方式引导用户,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坚决维护用户权益,协商后续处理方案,达到让用户满意的结果。”

7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小鹏汽车多个维权群得知,部分小鹏汽车车主仍然对小鹏汽车提出的补偿方案表示不满,希望能够退、换车或免费升级续航里程,但认为该诉求可行性不高。目前,车主们尚未形成统一意见。(记者杨佩雯实习生李夏爽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