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救猫不成反陷险境 粗心男子被困12层阳台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救猫不成反陷险境 粗心男子被困12层阳台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在凤凰街道的塘尾社区内发生惊险一幕:12楼住户家的阳台外面挂着个年轻男子,男子紧紧抱住防盗铁窗,场面十分危险。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有市民在凤凰街道的塘尾社区内发生惊险一幕:12楼住户家的阳台外面挂着个年轻男子,男子紧紧抱住防盗铁窗,场面十分危险。

7月7日晚上20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市民唐女士的紧急求助报警:“警察叔叔,我男朋友被困在11楼的阳台顶上下不来了”。询问清楚具体地址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

“这里,这里!”警方刚赶到报警人家中,唐女士便面色焦虑地迎了上来。顺着唐女士指引的方向,民警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正站在11楼的阳台顶棚上,双手紧紧抓着家中阳台的防护栏,身上没有任何安全保护设施。由于挂在外面已经有一段时间,男子显得筋疲力尽。

情况紧急!考虑到男子随时有可能力竭而发生危险,民警迅速为男子套上安全绳。在观察了男子被困的周围环境后,警方从男子的人身安全方面出发,最终决定采取破开阳台防盗窗的方式进行营救。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联系了光明消防部门。在等待消防官兵赶到期间,民警一直紧紧抓着男子的双手,不断鼓励男子,唐女士也一直在旁边安慰男友的情绪。

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并用专业工具剪断部分防盗栏。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协力合作下,被困男子在挂在12楼窗外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安全救回了室内,现场的所有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

为何要爬到窗户外面去呢?面对民警的询问,逐渐缓和情绪的唐先生道出了事情的缘由。当晚,正在休息的唐先生听到了阳台上传来阵阵“喵喵喵”的猫叫声,走到阳台后他发现,11楼阳台的棚顶上有一只小猫。误以为小猫的“喵喵”声是在求救,唐先生连声呼唤,尝试着将小猫引诱至安全区域未果后,他决定亲自采取行动。随后,唐先生鲁莽地爬出窗户,沿着防盗栏爬到了11楼的阳台棚顶上。就在唐先生准备抱起小猫时,受到惊吓的小家伙 “唰”一下就跑开了,反而留下唐先生站在顶棚上,左右两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唐先生想尽办法都无法安全回到家中,体力也渐渐耗尽,无奈之下只好让女友报警求助。

事后,民警对唐先生进行了严肃批评,提醒唐先生要注意自身安全,高层外攀爬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稍有不慎将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唐先生后怕不已,虽然长时间被困而身体还有不适,但仍旧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着谢,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遇到类似情况,要量力而行,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助,而不是将自己陷于险境当中。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