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大鹏新区举办2019年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举办2019年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大鹏新区举行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

大鹏新区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刘玲玲)为迎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加强新区急诊、急救体系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紧急救援处置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急救医疗工作,7月17日,大鹏新区举行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来自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南澳人民医院3家医院及集团社管中心8组(16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区妇保院刘辉、郑丽萍获得心肺复苏(CPR)项目一等奖,葵涌人民医院龚南燕、骆金娥获得气管插管组一等奖,葵涌人民医院获得团体第一名。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心肺复苏(CPR)项目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也是大鹏新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最美医生”“十佳医师”评选活动、大鹏新区首届医师杯学术论坛、2019年大鹏新区庆祝中国医师节大会等活动。

新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刘瑞琦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急救技能竞赛,在全区构建一个展示医疗卫生系统技能的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更希望通过竞赛发现问题,增强医护人员专业技能。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也希望通过集团的一体化建设,引进市二医院及其他市属医院最新的急救理念、方法和技能,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具有大鹏特色的急救队伍,做实做好做强应急救援工作,增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气道管理与人工呼吸术基本技能(气管插管)项目比赛

据介绍,为提高医护人员急救技能水平,大鹏新区每年都会举办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今年更是首次增加理论考试环节。理论知识考试包括常见心电图识别、气道管理及用药相关知识等。此外,今年的上场比赛项目为双人法成人心肺复苏术(CPR)和气道管理与人工呼吸术基本技能(气管插管),跟往年在赛前已知参赛项目不同,今年是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即参赛人员事先不知道自己参加CPR项目还是气管插管项目,这就要求参赛人员对所有竞赛项目的操作都非常熟练。这也是全方位提升医护人员急救技能的举措之一。

“要让急救知识成为大鹏人应知应会的基本常识。”今年以来,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急救知识进基层活动,走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通过培训基层医务人员、向居民普及急救常识,进一步提高新区基层医务人员和村民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为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