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假冒“施工队”疯狂盗窃28公里长电缆价值,逾2000万元

假冒“施工队”疯狂盗窃28公里长电缆价值,逾200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谢某交代,从3月初开始,其伙同李某、刘某等10人伪装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上述路段排管通道内电缆线行窃,分工明确,并卖给吴某,共获利600多万元。

新民晚报2019年7月19日讯 驾驶黄色工程车,一伙人伪装成“施工队”在目的地停靠后,有模有样地拿出一块警示牌放在车后面,随后,有的下井干活,有的负责搬运,看似井然有序地进行维修,实为团伙行窃——近日,松江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了一个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团伙,共查获28公里长电缆线,价值逾2000万元。

4月25日,松江供电公司报警称,施工人员对管段电缆线进行拆旧时,发现多处排管通道内的电缆线不翼而飞,沿线28公里长的电缆线均已被盗。民警对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初步判断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并锁定了该团伙成员身份信息。

此时,该团伙成员已分散逃离且行踪飘忽不定,办案民警面对困难毫不气馁,经过一个月侦查,找到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5月31日,警方在嘉定、宝山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李某等四人。随后,又于6月7日将逃到外地的团伙其他成员,以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吴某悉数抓获。

据谢某交代,从3月初开始,其伙同李某、刘某等10人伪装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上述路段排管通道内电缆线行窃,分工明确,并卖给吴某,共获利600多万元。目前,谢某、吴某等11人已被松江检察院批准逮捕。(特约通讯员黄孟陬记者孙云)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