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为牟利以身试法 情侣双双落法网

为牟利以身试法 情侣双双落法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5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及一名吸毒人员,缴获20粒重约4克的毒品海洛因。

为牟利以身试法 情侣双双落法网

南宁晚报讯(通讯员 蔡铮 记者 韦东)7月15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及一名吸毒人员,缴获20粒重约4克的毒品海洛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7月初,平而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一个叫赵某的人,经常伙同一名不明身份女子在凭祥市贩毒。经过进一步摸排,民警发现赵某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不仅狡猾而且具有很强的反侦查经验。他选择交易毒品的地点大多是隐蔽的街道小巷,而且出货时间短,一有风吹草动便会逃之夭夭,根本不给陌生人近身的机会,民警几次设伏均功亏一篑。

7月15日5时许,民警获知赵某准备到凭祥市某住宅小区与吸毒人员李某交易毒品。随后,平而边境派出所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由10余名民警分成3个小组展开行动,第一组民警着便衣跟踪赵某,第二组在赵某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小区周边蹲点设伏,第三组作为机动组准备随时增援。

当天早晨,民警发现赵某骑一辆电单车搭载一名头发染成黄色的可疑女子到凭祥市北大路,接了一个电话后骑车离开市区,在漫无目的地转了几个地方后,于15时30分左右朝某住宅小区驶去。在该小区周边连续蹲点守候近11个小时的民警发现,赵某和可疑女子并没有立即交易毒品,而是在小区周围四处转悠。民警没有打草惊蛇,继续耐心等待抓捕时机。

半个小时后,吸毒人员李某进入警方视线。李某和刘某及可疑女子接上头后,便一起钻进了小区外面一电单车停车场。三人正进行毒品交易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将赵某、李某和可疑女子抓获,缴获20粒重约4克的疑似毒品海洛因。经审讯,可疑女子姓黄,是东南亚某国人,与犯罪嫌疑人赵某是情侣关系。这对毒鸳鸯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因吸食毒品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犯罪嫌疑人赵某、黄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