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厕评第二期突击华强北 赛格电子市场环境改善明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厕评第二期突击华强北 赛格电子市场环境改善明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期突击检查走进了赛格电子市场一楼与上步西垃圾转运站二层的两处公厕。两处公厕分别获得77分与87分的分数,其中,赛格电子市场一层的公厕去年所获的54分相比,有了较大的进步。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厕评第二期直播视频。


赛格电子市场公厕进门处有插座损坏。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 实习生 欧舒蔓)7月17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第二季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二期网络直播来到了华强北街道。本期突击检查走进了赛格电子市场一楼与上步西垃圾转运站二层的两处公厕。两处公厕分别获得77分与87分的分数,其中,赛格电子市场一层的公厕去年所获的54分相比,有了较大的进步。

赛格电子市场公厕卫生环境改善明显

当天上午,直播团队的第一站来到了赛格电子市场一楼,直播团队在走向卫生间的过程中发现,一层商场的天花板较高,厕所指示牌偶尔会被商铺装饰品或横幅等挡住、指示不够明显。

走进卫生间时,记者发现,与去年脏乱的环境相比,今年一楼卫生间的整体环境明显改善,卫生间内地面清洁,设置有清洁检查记录表。但不足的是,卫生间的设备仍比较老旧,且因该处公厕为茶水间与卫生间共用一空间,洗手台面水渍严重,墙上存在溅水余痕,洗手台内有茶叶堆积,洗手台下有清洁用品杂乱摆放。男厕与女厕仅一墙之隔,男厕内味道较大,有小虫乱飞,唯一的蹲坑存在破损情况。女厕卫生状况较好,但隔门生锈缺钉,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赛格电子市场一楼楼层经理告诉记者,经过了去年的突击检查,今年对公厕的管理加大了度,做到每日清洁,出台了卫生间质量标准、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对公厕的环境作出了一定的改善,让商家们的日常工作环境更为舒适。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在日后的管理工作中会作出改进,至于一些卫生纸、洗手液等小物件的配备问题,近期将会通过开会协商来进一步处理。 

上步西垃圾转运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网络直播第二站来到了位于上步西垃圾转运站旁的公共厕所,厕所位于转运站二层,需通过旁侧旋转楼梯上行,在一层楼梯入口处设有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方便残障人士如厕。来到二楼,记者发现厕所整体情况良好,宽敞明亮无异味,地面干净无水渍。除隔间内没有配备垃圾桶外,纸巾、洗手液等用品配备齐全。

在直播过程中记者发现,厕所门口天花板上有两处大的破损,旁侧墙上有电线暴露,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本次的公厕检查直播行动,华强北街道执法队副队长阮飞鸿表示,街道一直十分重视公厕革命的推进,不定期的对辖区公厕进行突击检查,从去年到现在已对十几所公厕开了罚单。本次检查到的公厕问题大多受客观因素影响,老化破旧,相信随着硬件设施的逐步完善,厕所的整体情况会越来越好。

男厕隔间内蹲厕有破损且请扫不及时,垃圾桶也未配备垃圾袋。

上步西垃圾转运站公厕一楼设置了无障碍厕所。

上步西垃圾转运站公厕门口,墙壁有几处破损。

男厕洗手台边的垃圾桶上有一些烟头未及时清理。

商场内卫生间指示牌较小,隐藏在许多横幅中。


[责任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