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高空坠物不容小视!龙华区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管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空坠物不容小视!龙华区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管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5日晚,龙华区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事发后,民警接警迅速到场处置,观澜街道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且安排社区工作站对伤者开展慰问,目前伤者并无大碍。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强化各项措施,同时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和对居民的警示教育,严防高空坠物事件再次发生。

观澜街道召开高空坠物安全管理现场警示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瑞欣)7月15日晚,龙华区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事发后,民警接警迅速到场处置,观澜街道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且安排社区工作站对伤者开展慰问,目前伤者并无大碍。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强化各项措施,同时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和对居民的警示教育,严防高空坠物事件再次发生。

7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在桂香社区万豪时装城召开高空坠物安全管理现场警示会,召集桂香社区全体网格员、各社区网格长、辖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等人员开展现场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各地高空坠物事故及辖区安全形势,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辖区网格员要迅速行动,对所有居民小区和城中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尤其是要在辖区内推广安装防坠网等举措,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同时各社区及物业管理公司要立即开展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呼吁和动员社区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开展自查,消除各自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居住环境。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和派出所将会加快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处置进度,尽快查清肇事责任人,并且依法进行顶格追究处置。同时将在辖区内积极推动物业管理进社区工作,扩大城中村物业管理范围,提升辖区安全防范水平和管理能力。

事发现场。

当天,观澜各社区组织网格员立即开展高空坠物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所有出租屋开展安全排查,坚持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要求各出租屋业主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各出租屋阳台上是否存在花盆、菜板等杂物,窗户是否牢固可靠,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千方百计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街道相关部门正抓紧制作安全警示标语标识,将在涉事小区张贴宣传。宣传部门制作了安全教育美篇,通过微信公众号、街道塔式微信群、社区相关QQ群等新媒体途径,迅速开展安全知识传播和教育。辖区物业公司也将全面开展防范高空坠物安全教育,提升业主及租户安全意识,努力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