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受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受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上午,记者随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二十四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到上村社区元山旧村九巷梁来发家进行了回访,提及家门口的路灯又亮了起来,梁伯及妻子对政府的高效工作赞不绝口,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党支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公明街道党工委委员到社区走访。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文/图)“前段时间路灯坏了,天黑之后就只能在客厅里活动,空间小,活动起来不畅快。现在路灯修好了,晚上我也可以出去遛弯,和老街坊们聊天啦!” 7月17日上午,记者随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二十四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到上村社区元山旧村九巷梁来发家进行了回访,提及家门口的路灯又亮了起来,梁伯及妻子对政府的高效工作赞不绝口,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党支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7月16日上午,公明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梅彬参加上村社区二十四网格党支部的走访活动,他与网格党支部的陈兴财、黄开英、王小英到上村社区元山旧村走访。在走访中,他们从九旬老党员梁来发那里了解到,元山旧村九巷原有路灯因线路老化导致有一盏灯“瞎火”,而这一盏灯正好在梁伯家门口,梁伯行动不方便,平时靠助行器行走,这一盏路灯的损坏让梁伯晚上不敢出门,只能呆在家里进行康复健身。同时,因路灯不亮的问题,附近居民走夜路时也忐忑不安。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梅彬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将这个问题向社区反映,社区又将问题提交到公明街道市政管理和工务中心。该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元山旧村进行路灯检查并更换、调试、修复。当晚九时四十六分,元山旧村九巷的路灯亮起来了,附近居民齐夸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效率高。

一盏盏路灯亮了,点亮了元山旧村的夜晚,也照亮了辖区群众的生活,路边、广场、花园到处可见市民的身影,他们有的边散步边唠家常,有的跳起了广场舞,寂静的元山旧村充满了欢声笑语。梅彬高兴地说:“群众工作无小事,就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困难上帮助群众,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我作为一名‘两新’党员,同时也是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为能切实帮助到市民而感到高兴、自豪。”

据了解,公明街道党工委紧扣“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这一目标,以“支部建在家门口,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工作为抓手,在5个社区党委下建立了16个片区党总支,下设了335个网格党支部,实现了辖区全方位、无死角的组织全覆盖。网格党支部党员通过入户走访收集问题,根据问题难易程度及类型进行任务分解,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公明特点和治理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逐步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受到市、区领导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截至目前,通过该机制已经解决了400余个问题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进一步凝聚了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