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在美国被判终身监禁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在美国被判终身监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17日宣布,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被判处终身监禁。

新华社纽约2019年7月17日电 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17日宣布,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当地媒体报道,联邦法官布赖恩·科根在法庭上宣布,古斯曼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外加30年刑期,并被勒令支付126亿美元罚金。

现年62岁、绰号“矮子”的古斯曼是墨西哥最大贩毒团伙之一锡那罗亚集团的头目。美国检方说,该集团数年间向美国走私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毒品,牟利超百亿美元。

今年2月,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裁定古斯曼所涉10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贩毒、谋杀、洗钱等。

古斯曼曾两次从墨西哥监狱越狱。2016年1月,古斯曼在墨西哥锡那罗亚州洛斯莫奇斯市第三次落网,并于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单独囚禁在纽约曼哈顿一座戒备森严的重罪监狱。(记者长远)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