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深港澳台四地学子走进革命根据地 共同学习“延安精神”

2019-07-17 20:03来源:深圳新闻网


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知青旧居(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7日讯(记者 吴梓欣)7月17日,“龙腾中华——第十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来到革命根据地延安,参观中国最美乡村—梁家河村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延安精神”。


7月17日上午,580名学子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旧址。1969年,一帮北京知青被分配到此,其中就有习近平,16岁的他在这开始了7年的知青插队岁月。1970年,村里为知青砌了6个并排的新窑洞,即如今的知青故居。


“很有年代感,感觉他们那个时候的生活好艰苦哦。”一位来自深圳的学生告诉记者。


下午,学生团来到延安纪念馆参观,学习“延安精神”。据介绍,该馆始建于1950年1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主要宣传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同行的亓核新老师表示,他父亲就曾参与过抗日战争,通过参观延安纪念馆,让他对红军的革命历史又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通过此行,也让深港澳台四地的学生更真切、直观地感受到“延安精神”,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地了解和学习。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