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分享

“看上去,孩子不像是遗弃的,

可是大人跑哪里去了呢?”

“有人说,

这个推车在这里已经10多分钟了。”

7月8日上午

在南京地铁3号线新庄站1号口附近

有乘客看到婴儿车旁没有大人看护

赶紧报了警

记者了解到,7月8日上午10点多,一名乘客找到正在地铁新庄站执勤的民警,称地铁站1号口处有一个婴儿推车,推车里有一个婴儿,看上去只有两三个月大,旁边没有家长看护。

接到乘客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婴儿推车周围聚集了好几名乘客,几位热心乘客照看起了婴儿。

民警赶紧在周围走访,并准备到地铁监控室调监控。就在这时,一名女子挤进人群,她告诉民警,自己是婴儿的妈妈,姓王。

民警核实过她的身份后,问她为什么将孩子独自留在地铁站口。王女士解释,她的丈夫因生病无法工作,她除了上班,还要发传单做兼职。她说,家里无人帮她照看3个月大的女儿,她只好把女儿带在身边。考虑到地铁站口有监控,孩子应该不会有事,她就把婴儿推车放在地铁站口,她在附近的路边发传单。

“过五六分钟,我就过来看一下。”王女士说,她也不太放心孩子,所以她不敢跑到太远的地方发传单。

“一个人又要照顾丈夫、孩子,又要工作赚钱,不容易。”“孩子这么小,放在地铁口不安全呀。”听了王女士的解释,旁边的旅客对王女士既同情,又为女婴的安全担心。

最后,民警告诫王女士,幸亏有热心的路人主动帮忙照顾,做妈妈的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并不是经常在新庄地铁站发传单,只是偶尔到这里做一下兼职,毕竟她的丈夫、孩子都需要她来照顾。

这个世界“有人偷偷在爱着你”

网友主动捐款

7月9日晚,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以“有人偷偷爱着你”为题,发布了这则消息。

消息中称,王女士的丈夫有严重的肺结核,无法工作。年轻的王女士只能带着孩子出来,做最简单的兼职。在短短的20分钟内,她来回奔跑。更让人感动的是,一拨又一拨热心的路人守着这个宝贝。

7月9日,现代快报等媒体报道了此事,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表示,王女士一家太不容易了,大家想尽自己所能帮她们一家。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公益机构开启了微公益募捐渠道,希望能够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7月14日中午12点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网友们已经筹集到款项3.7万多元,2320人捐款。

7月14日,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帮助公益基金会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记者想采访王女士,更进一步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对此,警方回复称,经过与王女士沟通,王女士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请求,并对大家的爱心一再致谢。

“你那么弱小,

也许人生旅途有很多坎坷要走,

但要记得:

这个社会从来不冷漠,

有人偷偷爱着你。”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