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见证歌词的力量!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在深圳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见证歌词的力量!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在深圳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海选将持续到8月30日。该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音乐填词”为核心的专业赛事,为华语词坛储备众多优秀原创人才。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美霖)7月14日,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华语乐坛著名填词人林秋离、刘卓辉、洪瑞业等出席,共同开启第五届金蜗牛投稿通道,并就华语音乐产业现状,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全国总导师、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林秋离,写出《剪爱》、《听海》、《江南》等无数经典作品,还曾作为音乐制作人一手打造林俊杰、阿杜等歌手,被誉为“词坛鬼才”。这是他首次担任国内歌词比赛的导师,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林秋离表示:“很感动,有这样一个坚持做歌词的品牌和平台,希望自己能借这次机会,把数十年的填词经验,分享给每一位参赛选手。”林秋离携手许常德、刘卓辉、洪瑞业、严云农等金牌填词人、音乐人,组成“筑梦导师团”,将在9月中旬于深圳举办的金蜗牛复赛、决赛创作营中,与晋级选手一对一互动。

本届赛事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实业发展专项资金”特别资助。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简定雄,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深圳市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俊,深圳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刘小幻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赛事致辞。

据悉,金蜗牛填词大赛,由“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音乐填词”为核心的专业赛事;累计参赛选手超过5万人,为华语词坛储备众多优秀原创人才,被业界称为“中国最文艺的音乐赛事”。合纵文化集团执行董事许晓英在致欢迎辞时讲:金蜗牛,是匠星娱乐创办的国内首个职业歌词厂牌,也是合纵文化集团音乐生产线上的重要一环,五年的时间,从种子,到萌芽,根植于深圳,逐渐开枝散叶,延伸至整个华语乐坛。

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获得胡桃里音乐酒馆、合纵音乐学院、美丽南方、合纵经纪、春蜂民谣等知名音乐品牌的大力协助,海选将持续到8月30日。

“文字,让音乐更动人。”华语词坛集结号再次奏响,林秋离领衔豪华”筑梦导师团”,期待与更多文字爱好者和歌词作者,相约第五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共同见证“歌词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