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广西东兰、凤山县第二批“银星之子”深圳夏令营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西东兰、凤山县第二批“银星之子”深圳夏令营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龙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东兰、凤山县第二批“银星之子”回家活动(深圳夏令营)在龙华区银星集团举行,40名孩子将在深圳莲花山、博物馆、大梅沙、大鹏所城等地参观体验,感受特区魅力,体会特区精神,度过难忘的暑假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记者 卢东勃 )7月16日,龙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东兰、凤山县第二批“银星之子”回家活动(深圳夏令营)在龙华区银星集团举行,40名孩子将在深圳莲花山、博物馆、大梅沙、大鹏所城等地参观体验,感受特区魅力,体会特区精神,度过难忘的暑假生活。

近期深圳地铁站内出现了一幅“看见光、看见爱”的大屏幕公益广告,广告的背景人物就是这批学生口中所称呼的“叶爸爸”———深圳十佳爱心人物,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据介绍,银星集团是深圳市、龙华区知名的爱心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和扶贫事业,累计捐款捐物上亿元。特别是近二年在龙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东兰、凤山县所开展“银星之子”驻点扶贫助学项目,投入300万元,在两县资助了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强烈反响。通过实施这个项目,为100位“银星之子”铺设好了学习、成长、成才、就业的精准脱贫之路,并教育孩子们心存感恩,将来能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从而真正带动100个家庭脱贫致富,斩断贫困现象的代际传递。

据了解,2019年中考,有12名初三的“银星之子”取得A+成绩。2019年高考,共有10名“银星之子”参加高考(东兰1人、凤山9人),其中陆祖达为凤山县第三名,607分(一本线),其余9人均达二本线。暑期期间,为了让“银星之子”进一步了解社会,银星集团专门组织了第二次“银星之子”回家活动,让孩子们来到银星集团所运营的银星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及深圳其它场所参观学习和开展交流活动,感受深圳特区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成果,激发“银星之子”更加努力上进,早日成才。

孩子们参观银星智能生产线。

孩子们参观银星智能生产线。


另外,根据今年高中和初中毕业的“银星之子”意愿,银星集团为6名贫困学子提供了实习岗位(实习待遇,包吃住2500元/月),7月1日起,这6名学生(4名高考生,全部二本线,2名初中毕业生)已在银星智能扫地机器人生产线进行实习。据银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习活动,一是让“银星之子”利用暑假勤工俭学,通过劳动挣取学费;二是让贫困学子真正去体会生活不易,培养学生懂感恩知感恩;三是让学生在大学入学前,来深亲手接触银星高科技产品,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树立远大理想,以便进入大学后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欢迎你们回家,银星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在回家期间学有所获,早日成为一名有用之才。”“银星之子”们到来时,叶伟雄为孩子们献上鲜花,欢迎孩子们“回家省亲”,并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叶伟雄说,希望尽银星集团所能,将“银星之子”项目一直开展下去,对各地选拔出来的贫困学生当成“银星的孩子”一样来培养,让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不能因为家庭暂时贫困而失学,要像深圳地铁站内公益广告所说,让贫困学子在龙华“看见曙光、感受到爱”。

银星集团是深圳市、龙华区的爱心企业典型代表。据了解,龙华区自成立以来,从2012年开始,于每年6月30日组织号召全区力量开展龙华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全区力量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在龙华全区营造携手互助的浓厚慈善氛围。截至2018年底,慈善会累计募集资金2396万余元慈善资金。目前,龙华区向紫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78亿元,向东兰、凤山县统筹投入各级财政帮扶资金1.25亿元,共派出83人次扶贫干部和上百名专业技术人才奔赴受援地一线,接收24名对口帮扶地区的党员干部来龙华区挂职锻炼。

附:“银星之子”谭小凤的一封感谢信

写信的这位“银星之子”是银星集团2018年5月份开始资助学生,名叫谭小凤,去年初三毕业考入北京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十二班(下学期分班)。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