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葵涌办事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探索红色文化发展新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葵涌办事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探索红色文化发展新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5日上午,葵涌办事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要求。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生 林宏松 通讯员 赖惠珊)昨日,葵涌办事处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会暨下半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据介绍,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努力拉高标准、真抓实干,多项工作走在全市、新区前列。以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为契机,努力做到“立葵涌规矩、建葵涌质量、成葵涌生态”。

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办事处绩效考核已经连续两年取得A等次。集体经济发展稳步向好,在全市率先完成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工作,形成集体经济“一社区、一公司”新格局。积极探索“党建+旅游+生态”发展模式,加快扶持股份公司发展,并启动“一线七点”大鹏湾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有机结合海洋资源、生态资源、红色资源,以点带面串联七个景点发展,探索葵涌红色文化整合及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宣扬本地文化,葵涌办事处打造了全市首条“重走东纵路”红色教育路线,并组建了小小讲解员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相关活动报道更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全面推动文化产业持续融合,一批文艺节目在各项赛事中大放异彩,其中《风中絮舞》节目代表葵涌首次获得省级金奖。超额完成“两新”领域党组织单独组建工作,“两个覆盖”实现100%。成立心理咨询服务队,新区首个省级“舒心驿站”落户葵涌。葵涌政务运行指挥平台基本建成。

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今年全年55项重点工作中,已有50项完成上半年既定目标(完成率91%)。下一步,办事处全体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干劲拿举措、保落实。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进“一线七点”建设;配合做好沙鱼涌3A级以上景区创建工作。要深度挖掘本土特色资源,加快非遗项目申报,逐步推进非遗项目市场化,构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带。

[责任编辑:凌安儿]